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炮轰中国乒球太封闭 国外俱乐部或加盟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6:11  扬子晚报

  乒超联赛也许将在近两年里完成一次大变革——国外俱乐部加入到中国联赛中来。作为中国乒协与世界乒联为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之一,2009年世界中国乒乓球挑战赛昨天进行。尽管只是一项挑战赛,但上海卢湾体育馆中有将近8成的上座率。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认为,“这应该和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对抗有关,乒超联赛将在近两年里进行大变革,让国外俱乐部加入到中国联赛中来。”

  新的“大手笔”改革在酝酿中

  “有更多的国外选手出现在联赛当中是乒超联赛开拓市场、提高上座率的好途径。”刘凤岩进一步表示,“在效力乒超的同时,对于国外选手提高水平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中国乒协并非纸上谈兵,新赛季乒超联赛对于外援引进已经做出了改革。前几个赛季,联赛的外援要求必须在俱乐部打满一个赛季,但是本赛季开始外援可以来打“短工”。因为很多国外选手都效力于欧洲的俱乐部,因此他们只能利用欧洲联赛结束的时间来中国打比赛。对此,中国乒协打开了大门,“哪怕是打三五场,在选手和俱乐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也是被允许的。”

  刘凤岩透露,新的“大手笔”改革正在酝酿之中。“目前我们正在和世界乒联商量,让国外俱乐部整支球队到中国来参加乒超联赛。比如波尔所在的俱乐部实力就非常强,德国俱乐部、韩国俱乐部都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乒超联赛正在进行瘦身计划,即乒协准备在未来两年内将俱乐部缩减到8支,“如果有两支国外俱乐部参加,那么联赛的队伍正好维持在10支。”

  沙拉拉:炮轰中国乒球太封闭

  虽说是世界联队打中国队,但比赛仍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当今世界乒坛,中国队强大的实力无人能撼。为此,国际乒联提出举办“世界打中国”的比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特地飞抵上海。一切都预示着:改变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局面已刻不容缓。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沙拉拉不止一次地提到,希望世界各地的年轻选手能有训练的机会,尤其是到中国训练的机会。“国际乒联要做的就是帮助每个协会的年轻运动员成长。比如这次挑战赛,我们特地挑选了罗马尼亚的杜蒂安和日本的松平健太,要给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沙拉拉认为,光靠这样的比赛是远远不够的,中国需要承担起推进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重任。

  沙拉拉举例说:“美国是篮球的传统强国,如果他们不开放,长期占统治地位,那就没人有兴趣跟他们玩了。现在,NBA联盟中有西班牙、阿根廷甚至中国的选手,正是这种融合交流推进了篮球运动的发展。现在,乒乓球运动将这个责任交给了中国。”沙拉拉表示,中国队的训练体制还不够开放,尤其是国家队,他们应该打开大门,让更多的外国年轻选手有机会去训练。

  对于中国乒协提出的邀请一整支外国俱乐部加盟乒超,得到了沙拉拉的肯定:“我们最近一直在谈这个问题,我觉得这建议很好。中国乒超还该让更多国家的优秀队员来参赛,这样才能提高乒超影响力。” 阿 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