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邀请国外整支球队参赛 刘凤岩:乒超有望变世界联赛

  绝对不是炒作,中国乒超联赛有望变成世界联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前日在上海透露:“目前我们正在和世界乒联协商,让国外俱乐部整支球队到中国来参加乒超联赛。”

  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已经越来越不能引起世界各国发展乒乓球的兴趣,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乒羽中心从今年年初开始,有了“养狼计划”的构想。而邀请各国乒乓球运动员到中国参加乒乓球比赛,则是“养狼计划”主要内容之一。然而,乒超联赛因各地俱乐部经营运作能力低,外籍选手受参赛名额限制等多种因素制约,到中国参加联赛的热情渐渐冷却。到本赛季,前来参加乒超联赛的高水平外援屈指可数,绝大多数俱乐部如四川、江苏等,根本就无力邀请国外选手加盟。

  基于此,乒羽中心不得不加大改革力度。刘凤岩透露,新的“大手笔”改革正在酝酿之中。“目前我们正在和世界乒联协商,让国外俱乐部整支球队到中国来参加乒超联赛。比如波尔所在的俱乐部实力就非常强,德国俱乐部、韩国俱乐部都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乒超联赛正在进行瘦身计划,即乒协准备在未来两年内将俱乐部缩减到8支,如果有两支国外俱乐部参加计划得以实现,那么联赛的队伍正好维持在10支。

  对于中国乒协提出的邀请一整支外国俱乐部加盟乒超计划,得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肯定。他回应说:“我觉得这建议很好。中国乒超还该给更多国家的优秀队员来参赛机会,这样才能提高乒超影响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