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比0轻取欧洲劲旅 收获瑞士精英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3:49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3比0轻取欧洲劲旅收获瑞士精英赛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全面展开。在揭幕战中,中国女排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波兰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25-13。

  此次精英赛波兰队在主攻线调整幅度较大,再加上主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缺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攻击力。尽管如此,首战的巨大压力以及一传的不稳定还是让中国面临挑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队则派出了主攻斯维涅维茨、巴兰斯卡,副攻贝德纳雷克、皮耶考斯,接应卡泽尔,二传贝西克和自由人泽尼克。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利用王一梅的强攻和薛明的拦网以2-0占先,波兰队则迅速稳定了情绪,斯维涅维茨和卡泽尔连续吊球得手让本队以3-2反超。相持阶段中国队主要依靠二号位突破,波兰队则凭借二、四号位拉开进攻施压,7平之后巴兰斯卡的强攻出界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收效不错,楚金玲的反击以及对手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中局阶段两队强攻命中率不高使得得分点主要集中在副攻身上,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暂停后卡泽尔的强攻以及马蕴雯的快攻被拦让波兰队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到14-16,中国队则依靠楚金玲的二号位强攻以及集体拦网建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20-16。波兰队虽相继在二传和主攻位置进行了调整却收效不大,对手心态的波动让中国队掌握了主动权,皮耶考斯的扣球失误、李娟的探头命中、卡泽尔的持球以及王一梅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五分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阵容调整较大,二传萨杜雷克首发顶替贝西克,副攻线则改由嘉伊加尔和贝德纳雷克担纲。尽管一传波动让中国队一度以0-2落后,但是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拦网帮助本队迅速摆脱了被动局面,3平后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建功让中国队以5-3反超。贝德纳雷克的发球轮造成中国队三次一传失误让波兰队以7-5反超,好在薛明封死卡泽尔的强攻追至7平,波兰队则凭借嘉伊加尔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的被拦让波兰以9-7超出,好在马蕴雯的拦网爆发帮助本队追至9平。10平后楚金玲接发球失误、魏秋月网口争夺失利以及萨杜雷克处理球得分让波兰连得三分以13-10反超,中国队被迫用殷娜换下楚金玲加强一传。落后的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相持阶段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8-19,好在薛明的快攻、斯维涅维茨的失误、王一梅的后攻以及李娟的探头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23-18占先。最终,马蕴雯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殷娜和李娟担纲主攻,波兰队则重新将二传贝西克换上。马蕴雯的拦网、波兰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及薛明的快攻连得四分让中国队以4-0占先。波兰队进攻虽偶有斩获但是命中率不高,中国队则凭借对手的失误以7-2占先,薛明的快攻命中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薛明两次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0-3,落后的波兰队失误较多难有太大作为,李娟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13-4占先,阵脚大乱的波兰队失误不断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的绝对优势领先。中国队在17-7领先的情况下先后将尹萌和惠若琪换上场加强锻炼,对手的高失误率难有反扑机会,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8。惠若琪强攻难以一锤定音让对手有了反击机会,尹萌的被拦以及贝西克的二次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22。惠若琪的后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4-11领先获得赛点,楚金玲的重扣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13,中国队以3-0横扫波兰。

  瑞士当地时间6月10日晚上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德国女排,技高一筹的中国队有望实现两连胜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