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芬兰赛场 本土赛手梦魇的诞生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6月5日阿联酋 阿布扎比消息    简直难以置信在芬兰这个拥有多年F1摩托艇运动历史的国度,其本土赛手总是不能在家乡夺冠。他们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的努力,但最终还是不能实现梦想。本周末,赫尔辛基赛手萨米将逆流而上,誓言打破芬兰赛手本土不胜的梦魇。

  芬兰艇迷同样期待自己的英雄在家乡背靠背的比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实现历史突破。拉赫蒂的维斯加威湖是F1摩托艇历史上有名的魔鬼赛场,风大浪急是这个赛道的特点。

  曾经的三位芬兰籍赛手在本土赛场表现如何呢?获得冠军?登上领奖台?获得前十?事实上,这三位芬兰赛手没有一个能在本土完成比赛。

  最不幸的要属在2000年退役的芬兰籍赛手珀蒂·莱帕拉(Pertti Leppala),1998年他在本土参加比赛时,杆位赛上获得了第三名,但决赛阶段不幸还是在他跑到第36圈时降临。

  2002-2003赛季的芬兰大奖赛在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本土赛手迈克尔·斯托姆(Michael Weckstrom)参加了02年的芬兰站比赛,排位赛上位列第10名的他,决赛中发生翻艇事故,最终获得第20名。

  2007赛季萨米·瑟里奥的夺冠成为了所有芬兰水上运动爱好者心中的英雄。不过赛程一回到他的家乡,尽管曾在2003的排位赛上位列第5,2002年的排位赛上位列第11和2008年排位在第7名,但最终未能获得积分,表现堪称差强人意。

  “去年的拉赫蒂大奖赛我们运气实在不佳,不过我们准备在今年的背靠背比赛中大干一把,” 萨米说。“我们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一直在为本站比赛做准备,希望在本周末举行的比赛中给所有艇迷带来惊喜,并重夺积分榜冠军。”

  萨米在四月初结束的葡萄牙站比赛中虽然曾在排位赛上位列第3和第6,但都未能完成比赛。2008赛季的他也是个慢热赛手,只在最后的三站比赛中发威,两次登上领奖台,其中在深圳大奖赛上获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分赛站冠军。

  本站比赛是拉赫蒂连续第2次举办该赛事,芬兰赛手萨米·瑟里奥能否打破十年本土赛手不获积分的魔咒,登上冠军领奖台?一切尽在12-13日揭晓,这站比赛也是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本赛季的第三站比赛,也是芬兰第5次举办此赛事,赛场在拉赫蒂的维斯加威湖上。

  (翻译:邢春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