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首战波兰 胜负布重要目标是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10时30分,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瑞士蒙特勒打响,中国女排将首战波兰队。参加本次比赛的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保留了多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与她们交手是中国女排极好的锻炼机会。据悉,CCTV-5将直播本次瑞士精英赛。

  中国女排与波兰、德国和巴西分在A组,古巴、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经过四国赛两站比赛,新女排战术体系经受了考验。不过,瑞士女排精英赛水平明显高于四国赛。在北京奥运会后,各队均进行了新老交替,强队之间则明显不同。我们非常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及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意大利女排,是否会有根本性变化。

  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名帅吉马良斯继续执掌帅印,他保留了8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其中包括接应二传手谢拉、主攻手玛丽安妮和帕乌拉、副攻手法比亚娜、自由人法比、副攻手塔伊萨、主攻手萨萨和杰奎琳。最关键的变化,是老二传手弗法奥退出国家队,这次巴西女排新二传到底会有何种表现,值得关注。

  此外,意大利女排是另一个夺冠热门。主力接应阿奎罗、二传手罗比安科、主攻手皮奇尼尼、副攻手巴拉扎和吉奥里、自由人卡杜罗等人依然在队伍当中。当然,意大利队也选进了大量年轻球员。

  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中国女排是新帅新兵,完全处于冲击对手的状态。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的目的就是练兵,胜负不是那么重要。就看中国队能否摆正自身位置,去冲击强劲对手。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