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青年拳击队悄然集训 拳锋直指首届青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20  中国体育报

  从5月5日开始,首次组队的中国国家青年拳击队悄然在河北廊坊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为备战明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世界青年奥运会做出的重大决定。

  此次中国国家青年拳击队的40名拳手分别来自广东、云南、江西、江苏、上海、福建、安徽、前卫、济南军区、山西、新疆、黑龙江和沈阳、武汉、上海等3个体育学院,基本是今年4月河南进行的选拔赛中各级别的前3名。

  教练组组长赵德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是协助中国拳击队大级别拳手张志磊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教练之一,并被国家体育总局选派到俄罗斯进行学习考察。另外,还调集了广东的魏洪波、福建的乐永乐、武汉体院的涂军、上海体院的吴正平、武警的李岩、江苏的曹新永和安徽的赵永等,基本上是年轻教练,但此前都有非常好的比赛经验和成绩。

  另外,队中还配备了负责管理和科研的武警教练朱建军和上海体育学院的王德新,拳击部副部长黄海负责全队的总体备战工作,说明了拳跆中心领导对此次中国国家青年队集训的高度重视。

  此次中国国家青年拳击队的成立集训,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取得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之后,恰逢国际奥委会创办的首届世界青奥会将于明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事关中国拳击能否在取得重大突破之后有可持续的发展,意义重大。

  为此,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给教练员提出的要求是,一定要借鉴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下工夫培养年轻运动员的勇敢拼搏精神,加强力量训练、增强对抗能力的发展。教练员要充分开动脑筋,围绕技战术的设计、技术的连接、出拳的次数等进行编排设计,要像中国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给邹市明设计的套路一样,来培养年轻运动员,给他们从开始就建立最佳的技战术打法理念。

  黄海副领队说,国青队将严格按照拳击青少年训练指导思想和训练计划,科学化、系统化、从严治队的要求,全面提高专项身体素质,规范拳击技术,培养运动员对拳击项目认知的能力,根据个体情况突出重点。

  教练组组长赵德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集训是为了明年的青奥会和青年世锦赛,同时也肩负着为2016年奥运会中国国家队输送人才的任务,因此压力很大,责任很重。

  他说,由于内蒙古和河南都没有派队参加4月的选拔赛,还有一些水平较好的运动员代表各队参加全运会预赛而缺席选拔赛,因此现在的集训队队员不是目前全国最好的,水平参差不齐。不过,在7月贵州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即第二次选拔赛后,入选的将是1992年和1993年出生,代表这两个年龄段中国拳击的最好水平。届时,正式组建的国青队将缩小规模,只是每个级别前两名,整体水平较齐整,有利于训练计划的制订和执行,对重点队员能够抓得更细。现阶段的训练指导思想是把基础框架抓起来,突出整体能力的提高。目前,已经发现了一些好苗子,大、中、小级别都有。

  据介绍,国青队集训期间分成小、中、大三个级别组,教练组每周至少开会一次,研究过去一周训练的效果和问题,并制定下周训练的计划,大家形成合力,训练的效果较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