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荣运营顾问科特勒:城市营销与滨水经济发展双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04  新浪体育
天荣运营顾问科特勒:城市营销与滨水经济发展双飞

天荣公司运营顾问米尔顿-科特勒(摄影:邢春明)

  新浪体育讯 2009年6月5日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消息   记者 邢春明   应F1摩托艇(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中国独家运营商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的邀请,世界营销大师、天荣公司运营顾问米尔顿-科特勒(Milton Kotler)先生日前来到北京与天荣公司高层会晤,就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中国的运营、滨水经济发展及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米尔顿·科特勒,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KMG)主席,一个拥有30年丰富专业经验的世界著名实战派营销战略大师,他是现代营销学创始人之一,在全球享有“世界营销实战大师”的美名。他将菲利普·科特勒的理论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加以验证,然后再把实践的结果反馈给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作为进一步发展理论的基础。

  F1摩托艇——中国滨水经济腾飞的领航者

  作为世界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先生对体育的关注也颇为密切,曾参与过中国著名运动服装品牌的全球营销策划,并且在NBA走向全球的过程中积极献策。今天下午米尔顿-科特勒先生接受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在营销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请问您对体育营销有哪些独特的见解?

  科特勒:在很多国家,体育都被高度重视,尤其是在美国及欧洲的一些国家,他们对体育的狂热已经达到很高的高度,组织者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当然回报也是相当可观的。

  记者:请问您怎样看待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市场的发展前景?

  科特勒:众所周知,在去年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上中国是最大的赢家,不仅在夺得金牌的总数上遥遥领先,而且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从长远来看,中国的体育市场非常广阔,不过要选择好的运动项目来运营。因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每个国家都有其擅长的体育项目。中国在乒乓球、游泳、跳水等项目上的发展就非常棒。

  记者:作为水上运动项目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进入中国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请问您如何看待这项世界锦标赛?

  科特勒:我认为这项赛事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因为拥有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在运营,我也看到了赛事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这必将成为中国游艇产业的发动引擎,中国滨水经济腾飞的领航者。

  记者:请问您对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中国的发展有哪些好的建议?

  科特勒:中国拥有绵长的海岸线,漂亮的内陆湖,对于该项赛事的举办非常有利。建议在举办这项赛事的同时也着力发展相关配套产业。例如,开展国内赛艇联赛,开发汽艇、游艇产业,当然与之相配套的房地产业也应该及时开发。

  21世纪——城市营销的时代

  21世纪是城市营销的时代。在过去的十多年中,米尔顿·科特勒走访了中国很多城市,亲眼目睹了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作为全球资深的实战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工程,只靠政府独自运作是不行的,需要更多像公私合营的运营模式来一起推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

  米尔顿·科特勒与他专业的顾问团队和合作伙伴先后参与了全世界两百多个主题公园、主题游乐园、大型购物广场、度假村等的规划、技术实施和管理等工作,其中包括美国奥兰多迪斯尼世界,东京迪斯尼海洋世界,韩国起亚主题娱乐园,新加坡科学中心等;参与了国际上一百多个城市的营销,如美国底特律、费城,德国柏林以及亚特兰大奥运会等。

  同样,米尔顿·科特勒与他的专业顾问团队在城市营销及地产开发过程中也有其独特的运作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出众多成功的营销案例。例如有城市运营的基本情况分析、城市宏观经济与产业特色研究、城市地位与城市发展机会研究、城市竞争地位研究与竞争策略选择、城市战略定位研究、城市发展模式选择与策划制定、城市规划与建筑表现、城市品牌、文化、土地等的经营与包装推广、城市招商战略规划与实施计划等理论基础。

  在城市营销的21世纪,凭借自身的职业敏感度和丰富经验,米尔顿·科特勒将其营销目标定位在中国,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这个国家正在进行着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城市化进程,每个城市都须根据其自身的优势对其进行战略营销!而哪些城市率先意识到了全球城市化营销进程的重要性,那么这些城市也就走上了城市营销道路的前沿。中国拥有绵长的海岸线,众多沿海城市有其独特的地理优势率先推进城市化进程,尤其是那些拥有得天独厚优势的港湾城市,这里不仅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而且还可以发展滨水经济,弘扬滨水文化,为振兴我们海洋文化的光辉历史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也为内陆城市深化城市化进程打开一扇榜样的天窗。

  城市营销塑造城市名片。科特勒认为系统、科学的城市营销要建立有效的城市名片,通过城市名片建立,把城市独特的形象告诉给世界。好莱坞的建立,使得洛杉矶闻名于世;茅台酒的醇香,使得世界知道了贵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举办使得深圳更加国际化。因此,顶级体育赛事须携手国际化大都市,一起创造城市名片,推动国家城市化进程的步伐,共创和谐社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