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羽坛名将送别恩师 七年前汤杯曾率队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29  新浪体育

  (吉隆坡)前印尼与大马羽球队总教练谢全新,周日(6月7日)上午于雅加达医院病逝,噩耗传出后,其生前的大马门徒包括王友福与黄综翰声声难过不舍,希望师父一路走好。

  谢全新死于直肠癌

  谢全新与直肠癌搏斗了两年余,上周四再度病发紧急送往医院,入院后病情恶化,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7日早上于印尼时间6时25分(大马时间7时25分)离世,留下太太叶美娟和3名子女(2女1男),享年62岁,葬礼将在周四(11日)举行。

  谢全新生于1947年9月23日,曾于1970年拿下亚运会男单冠军,隔年再夺亚洲冠军,亦是印尼队1970和1973年两夺汤杯的功臣之一。

  在2001年初至2002年底期间,谢全新受大马羽总之委掌管国家队,功绩有目共睹,尤其是他带队参加2002年于中国广州举行的汤杯决赛圈,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7年前,谢全新率领大马队在半决赛力挫赛前较受看好的东道主中国队,创造了奇迹。

  在对阵祖国印尼的决赛,谢全新两名爱将黄综翰与李传成贡献2分,但红白军团最终靠叶成旺杀退罗斯林拿下致胜分,大马队遗憾无法继1992年之后再吻汤杯。

  王友福将出席葬礼

  谢全新离开大马国家队后,曾回国出任印尼国家队总教练,但他仍关心大马队的动态,生前也与感情深厚的大马队徒弟保持联络,昔日汤杯队队长王友福一周前就曾和6、7名朋友相约飞到雅加达探望恩师。

  王友福表示,上周谢全新在医院的深切治疗病房内,当时其病情已不乐观,偶尔会睁开眼睛和他谈一两句话,但多数时间均在昏迷状态。

  “谢教练的病情一度受到控制,但随后又复发,我知道他一直有进行化疗,最后还是敌不过死神,传出教练逝世的消息后心里很难过。”

  王友福将飞往雅加达出席谢全新的葬礼。

  综翰:广州汤杯最难忘

  老将黄综翰也对恩师的病逝感到悲痛。

  “我记得谢教练2001年1月初来报到时,我正好动手术,在他执教的两年期间,最感动的当然是广州汤杯赛,虽然最终我们仅得亚军,但当时我在决赛打败马烈夫,李传成杀退陶菲克,这对我们都是美好的回忆。”

  目前身在新加坡的大马世界一哥李宗伟,7年前20岁出头时也曾在谢全新麾下受过训练。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