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前国家队总教练病逝 哈菲兹黄综翰皆出自他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25  新浪体育

  (吉隆坡)大马羽球总会对于前国家队总教练谢全新的辞世,感到非常悲恸,并认为他的离开,是羽坛的一大损失。

  今年62岁的谢全新,是在周日(6月7日)早上6时25分,在雅加达医院病逝。

  这名印尼籍教练,曾在2001年初出任大马国家队总教练,并在2002年率领大马众年轻球员,在广州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圈中,在不受看好的情况杀入决赛,最终以2比3不敌印尼,与冠军擦身而过。

  他在这项比赛,最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助大马闯入决赛,而是大胆启用新人,包括哈菲兹、李传成等球员,都在处子秀中小兵立大功,赢得喝采。

  不过,同年年底,谢全新便功成身退,离开大马,回到印尼执教。

  吴志强:培育不少单打人才

  大马羽总总经理吴志强表示,虽然在谢全新执教大马时,他本人还未在羽总内工作,但也常听闻有关谢全新在大马执教时的功绩。

  他说:“谢全新是一名很好的教练,无论是对大马还是世界羽坛,他的贡献良多。尤其在他执教大马期间,他培育出了许多单打人才,包括哈菲兹、李传成、黄综翰以及李宗伟。”

  吴志强续说:“而且,他大胆启用新人的作风,也令人津津乐道。当我们得悉他去世的消息后,羽总无论曾经或不曾与他合作过的同仁,都感到悲伤。大马羽总藉此慰问其家人,同时认为他的辞世,是羽坛一大损失。”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