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要用胜利赢发言权 瑞士女排精英赛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4:43  现代快报

  今天,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开战,中国女排和德国、波兰、巴西分在A组。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首个对手波兰女排,对于年轻的蔡家军而言,瑞士精英赛不仅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个国外比赛,更是一块具有一定水准的试金石。

  看点一

  能否挡住巴西意大利

  从赛程上看,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对阵巴西,这场比赛也可能是决定两队谁是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作为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的实力自然要强于年轻的中国女排,不过北京奥运会后,39岁的二传弗法奥、29岁的副攻瓦雷斯卡离队让巴西女排的实力有所下降,新二传的表现将是巴西女排能否延续其辉煌的关键因素之一。

  除了巴西之外,意大利也是中国女排前进路上的一个拦路虎。从分组来看,意大利有望获得B组第一,这样她们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中国女排。作为世锦赛冠军,中国女排向来对意大利的强悍打法不适应。

  看点二

  首发阵容是否会微调

  从漯河到昆山,几乎每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帅蔡斌都在不断地调试首发阵容,目前来看,自由人位置是最大变数。张娴作为陈忠和时期的旧将,其大赛心理素质好,而且经验丰富,在防守的补位意识上更有默契。小将王茜在昆山站顶替张娴出任首发自由人,但是效果一般,3场比赛下来,一传的到位率仅有30%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张娴极有可能从王茜手中“抢回”自由人首发的位置。

  看点三

  蔡斌能否赢得话语权

  和前任陈忠和相比,蔡斌行事更为谨慎低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目前还没有什么值得说的,还是少说多做吧。正如蔡斌所说的,由于没有什么业绩,除了训练和比赛,蔡斌在队中几乎没有发言权,就连队员接受采访这样的小事情,都得由领队李全强说了算。

  此次瑞士精英赛,正是蔡斌证明自己的一个绝佳的机会。比赛打好了,不仅延续了中国女排在瑞士赛上佳表现的传统,更能赢得排管中心的信任。赢得信任,也意味着赢得地位和话语权,这对于一支球队的统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快报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