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挑战中国女乒15比4轻松退敌 笑纳7万美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4: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新一届中国乒协放言“养狼”,昨天,经过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磋商促成的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在上海上演。首日进行的女乒对决中,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组成的年轻阵容15比4战胜了世界联队。 

  在横滨世乒赛上,国乒横扫世界高手囊括了所有金牌,比赛的一边倒让中国乒协对于项目发展产生了忧虑。在国际乒联策划世界联队挑战中国的挑战赛后,中国乒协马上应允。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认为,这样的比赛带来了新的悬念,能够促进乒乓球在全世界更好地发展。 

  比赛采用5场单打决胜制。在昨天的女乒对抗中,中国队由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刘诗雯顶替有伤的郭焱出战,中国队组成了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的年轻阵容。世界联队方面则有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新加坡悍将冯天薇和罗马尼亚的杜蒂安。 

  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刘诗雯出任第一单打,她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两场3比0横扫金景娥、冯天薇。排名最高的李晓霞仅仅出战杜蒂安,也顺利以3比0取胜。在二号位和五号位出战的丁宁3比1战胜冯天薇、2比3惜败给金景娥,最终中国女乒以15比4大获全胜,同时笑纳7万美元的奖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