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奥委会副主席:亚运会展示了真正的亚洲精神

  本报越南胡志明市6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联合主办的“亚洲之路”活动代表团今天上午来到越南的经济中心、下一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举办地胡志明市。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越南奥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永江,中国驻胡志明市副总领事倪惠圭等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

  亚洲之路代表团团长、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任天华对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和朋友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的组织筹备情况,其中包括场馆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进展、开闭幕式筹划、品牌宣传推广、市场开发和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等一系列组织筹办工作。

  黄永江副主席表达了对“亚洲之路”代表团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广州亚运会将是历史上项目最多的一届亚运会,并希望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上能出现众多的越南运动员。他认为,亚运会展示了真正的亚洲精神、通过体育运动联系了整个亚洲。亚洲是一个大洲,但是团结精神把45个国家和地区联结起来,广州亚运会将被充满友谊的氛围所包围,最后,他希望可以在明年11月12日~27日能在广州见到大家。

  在一段精彩的“亚洲之路”活动宣传片之后,黄永江副主席代表越南奥委会签署了“亚洲之路”通关文牒。

  除了随团出行的多家国内媒体之外,共有30多家越南当地媒体出席本次媒体见面会,他们竞相向代表团提出了包括开闭幕式导演人选和创意等亚运会相关的各种问题。代表团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任天华透露说,广州亚组委已确定火炬在中国国内传送,届时将会选择有特点的城市进行火炬传递。

  最后,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黄永江副主席代表越南奥委会向“亚洲之路”代表团赠送了礼物,代表团则向越南奥委会赠送了专门为“亚洲之路”开发的系列特许产品、由亚洲之路所到国家和地区地标组成的徽章拼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