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拉开战幕 蔡斌:第一次大考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0: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北京时间今晚,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拉开战幕,分在A组的中国队将连续三天与波兰队、德国队和巴西队交手。主教练蔡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算是一次大考。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女排在漯河、昆山两站比赛上取得了六连胜,并两获冠军。但是,在刚结束的两站比赛中,中国队击败的对手古巴、多米尼加和土耳其队,要么是人员不整,要么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实力都不是很强。中国队虽然战胜了对手,但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即将开始的瑞士精英赛才是第一次大考。”蔡斌说。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本次比赛也是检验蔡斌执教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中国女排在面对困境时能否保持平稳心态,主要是需要主教练的心理疏导。当然,根据全局变化进行战术调整,以及关键比分时的暂停和换人策略,也将体现出主教练的执教水准。

  与此同时,古巴、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四支女排劲旅将进行B组的较量。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行半决赛,胜者将争夺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

  蔡斌:明年世锦赛前定主力阵容

  瑞士精英赛后,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是否基本确定了?对于这个问题,蔡斌直言,明年世锦赛前才能确定主力阵容。

  蔡斌说:“北京奥运会过后,所有的球队都在调整队员,我认为要到明年10月世锦赛的时候,各队的主力阵容才能基本确定。现在的中国女排,有首发,但没主力,大家的机会都是公平的,你得在各种比赛中表现出你真实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