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注资中国青少年棒球 欲培养大陆版王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因收购NBA球队克里夫兰骑士百分之十五股份而声名鹊起的黄健华八日上午在此间大谈“棒球经”,与中国棒球协会签下青少年合作协议的他期望培养一个“大陆版”的王建民。

  “我们今天不谈篮球,只谈棒球。”黄健华拒绝了记者们有关篮球方面的问题,介绍起在美国职棒大联盟效力的台湾球手王建民。“美国职棒大联盟球星新闻搜索榜,台湾球手王建民排名前三,这从一方面说明了他的影响力,也证明中国人同样可以打好棒球。”

  王建民是台湾旅美职业棒球选手,目前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二00五年,王建民成为纽约洋基队的固定先发投手后,成为台湾人关注的焦点,部分媒体称之为“王建民现象”,许多台湾人昵称他为“建仔”。

  “姚明这样的球星,或许在中国,一百年才出一个。而棒球运动员的身材体格,亚洲人不比西方人差。现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发展的王建民、日本人松井等,身价或许比姚明还高。”黄说。

  “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陆能够涌现出类似王建民这样的优秀球手。”

  想培养“大陆版”王建民的黄健华已经开始付诸行动。由他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骑士联盟体育(棒球)管理有限公司将与中国棒球协会合作十五年,向后者提供中国青少年棒球专项发展经费,举办各类全国青少年培训班,负责安排青少年选手、教练员出国培训,举办各类全国青少年比赛,负责开发国内棒球市场,寻找国内外合作伙伴等。

  据了解,黄健华还是纽约洋基队合伙人、大中华区推广人。他准备在中国青少年棒球产业上大干一番,已经成为美国体育圈最热的新闻之一。目前,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通讯社撰写黄健华的最新报道,也多是关于棒球产业的。(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