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雷方丹赛鲍威尔百米第2 跳远出史上第5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在美国结束,本次比赛很多明星都参加了,最终在男子跳远项目产生了一个多年未见的好成绩,美国的德怀特-菲利普斯在男子跳远项目跳出8米74,这是该项目史上排名第5的好成绩。男子百米项目鲍威尔状态依旧低迷,只以10秒07获得第二名。

  男子跳远的世界纪录是8米95,是美国名将鲍威尔在1991年创造的,已经保持了18年之久,在那之前和之后,只有伟大的鲍勃-比蒙的8米90,卡尔-刘易斯和埃米扬比8米74更远,此外拉里-米利克斯也曾经跳出过8米74。

  菲利普斯是03年和0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不过最近他并没有什么良好的成绩,这次的8米74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31岁的菲利普斯赛后表示,8米95的世界纪录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的,他说:“跳出过8米74的那些人都是最伟大的级别,我也想进入这个级别,跳的比他们还远是我的一个梦想。”

  菲利普斯赛后透露,他对技术动作也有一些调整,放慢了最后两步的速度。之前菲利普斯的最好成绩是8米60,不过今天他就两次超越了这一成绩,在第三跳跳出了8米74之后,第四跳他又跳出了8米64,可见今天他的状态有多好。

  不过如果想打破鲍威尔的纪录,仅靠一两次灵光一现的发挥是不行的,菲利普斯也深知这一点,他说:“刘易斯对我说,如果想打破世界纪录,就必须把高水平保持住,我需要所有的比赛都有这种发挥,这样才有希望。毫无疑问破纪录是我的目标,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

  其他比赛中,牙买加飞人鲍威尔还受困于膝盖的伤势,只跑出了10秒07的成绩,而且这还是在超风速1.7米/秒的情况下,冠军被赛前不被看好的美国选手罗杰斯获得,他以9秒94创造了今年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鲍威尔与迪克森的成绩同样是10秒07,后者获得了第三名。

  别开生面的300米比赛吸引了一大批好手参加,结果400米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以31秒30夺冠,卡特以31秒93获得第二,斯皮尔蒙32秒14获得第三。拉加特获得了男子3000米得冠军,男子400米栏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克莱门特以48秒73仅获得第三,杰克逊和菲利普斯分获前两名。美国名将霍法以21米89得到了男子铅球的冠军。

  女子百米比赛,美国的杰特以10秒85的好成绩夺冠,牙买加的奥运冠军弗拉瑟仅以11秒10获得第四名。桑雅-理查兹在女子400米比赛中夺冠。(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