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许昕/张继科遭逆转 岸川圣也/水谷隼男双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子双打结束决赛,许昕/张继科在一度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连扳三局,他们以4比2逆转击败许昕/张继科夺取冠军。

  岸川圣也/水谷隼在首轮就以4比0横扫马琳/王励勤,他们在之前的横滨世乒赛上夺取男双铜牌;许昕/张继科则在半决赛淘汰队友陈玘/马龙,他们希望能更进一步。开场后双方交替涨分,5比4领先后岸川圣也/水谷隼连得几分以9比5领先。许昕/张继科连追两分后,岸川圣也挑打斜线得分,10比7,他们抢先拿到局点。许昕/张继科手不软,他们又连追三分扳为10平。可惜张继科在相持中拉球出界,许昕也正手反拉下网,10比12,岸川圣也/水谷隼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日本组合失误较多,许昕/张继科抓住机会很快以7比1领先,之后他们继续保持领先,11比4,他们扳回一城。岸川圣也/水谷隼在第三局一度以4比2领先,许昕/张继科连得三分反超领先。8平后许昕/张继科又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水谷隼反手拉对角出界,11比8,许昕/张继科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领先。日本组合第四局以4比1开局,许昕/张继科追至4平后,他们连续出现失误,这让岸川圣也/水谷隼拉开分差,最终日本组合以11比5获胜,这将总比分扳为2平。

  双方在第五局中多次战平,岸川圣也/水谷隼利用许昕/张继科的失误取得两分领先,之后双方交替涨分,张继科正手反拉出界,11比9,岸川圣也/水谷隼赢下第五局以3比2领先。第六局中岸川圣也/水谷隼又是开局领先,8比6后许昕正手拉球得分,可是水谷隼接发球抢攻得分,这让双方仍有两分差距。双方各得1分,10比8,岸川圣也/水谷隼拿到赛点。日本队暂停后,岸川圣也接发球抢攻下网,许昕/张继科挽救一个赛点。水谷隼侧身抢拉得分,11比9,他们赢得第六局以4比2击败许昕/张继科夺取男双冠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