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马龙胜韩国名将朱世爀 中国提前锁定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张寒)在6:10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选手马龙力挽4个赛点,并最终以13:11力克韩国名将朱世爀,在杀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决赛的同时,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在先前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和刘诗雯也顺利会师决赛。

  加上郭跃/李晓霞和李晓丹/刘诗雯组合6日就已会师女双决赛,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手握本次比赛三冠。

  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以来,由于球的速度降低、旋转减缓、球的杀伤力减弱,以防守为主的削球手得到更多好处,朱世爀在近来的比赛频频击败中国好手便是一例,本次比赛,他又以4:3击败中国小将张继科闯进半决赛。

  马龙和朱世爀的对决开始阶段显得一边倒,11:7、11:8,马龙很快连下两城。朱世爀随后11:8扳回一局,但马龙随即11:7拿下关键的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朱世爀随后打得更积极主动,11:7、11:4,马龙非但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被对手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马龙开局不错,5:3取得领先。但随后他完全被对手压制,6:10,朱世爀率先得到赛点。“领先后我打得不好,朱世爀则更积极主动。”马龙赛后对自己随后的表现也不满意。

  关键时刻,马龙反而丢开了包袱,“到了这个时候心态反而放松了,对方则显得有想法,我那几板拉得不错。到了10平,我就更坚定信心了”。将比分扳成10平后,又是朱世爀先得分,再次获得赛点。马龙再次挽救了这个赛点,并以13:11结束比赛。

  “我们两个水平差不多,谁能赢完全看场上谁球处理得更好一点。对削球手,我现在在一些球的旋转判断上还是差一点,”马龙说。这场比赛后马龙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中已经以4:1领先。

  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展开,因此马龙的获胜也宣告中国队提前获得本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在此前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4:0横扫韩国选手金景娥,刘诗雯则以4:1战胜队友李晓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