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精英赛艾伦5比2战胜墨菲 挺进决赛与丁俊晖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09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今天晚上在无锡体育中心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今年世锦赛上曾击败奥沙利文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发挥稳定,5比2战胜表现一般的肖恩-墨菲挺进决赛。

  本次江苏精英赛沿袭了上届比赛的赛制,12名球员首先被分进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排在各自小组前两名的选手进入半决赛。马克-艾伦在第一小组中和瑞恩-戴同为三胜两负,但是凭借净胜局优势艾伦挤掉对手进入半决赛。处在第二小组的墨菲则是和傅家俊一样四胜一负,且两人净胜局均为5局,最后墨菲依靠相互间胜负关系力压中国香港名将以小组头名晋级。

  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艾伦先手获得机会,一杆先取24分。接下来墨菲一杆连攻带防的击打红球出现严重失误,艾伦再度上场后轰下单杆86分,110比0零封墨菲拿下首局,大比分1比0领先对手。

  第二局开始后仍然是由艾伦打破僵局,他先后得到一杆25分和一杆30分,55比12领先墨菲时,台面最后四颗红球全部被打到右侧库边。防守对垒中,处于劣势的墨菲将母球紧紧地藏到绿球身后,由于绿球已经非常靠近顶库库边,这给艾伦救球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果然,艾伦出现了失误!墨菲凭借一杆48分的表现,64比55成功逆转拿下这一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墨菲仅得到1分就拱手让出了进攻权,艾伦一杆打出61分以61比1领先,此时台面还剩4颗红球,艾伦已经超分。但是他打进得到第61分的红球之后,在击打粉球时失手偏出,还是给墨菲留下了一个机会。不过,这一回墨菲未能重演逆转,处理完前面三颗红球,他本希望利用最后一颗红球来做斯诺克,却不料红球居然两库进了中袋。由于接下来黑球并不好处理,25比61落后的墨菲劣势就更大了。艾伦打进黄球和绿球,最终是以66比25保住了这局胜利,总比分2比1再次领先。

  第四局墨菲凭借单杆74分的发挥,83比1再度追平总比分,双方2比2平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艾伦突然发威,他先是在第五局打出一杆72分,以78比16赢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2再度领先墨菲。紧接着第六局再次轰出单杆88分,124比4再下一城,4比2领先拿到赛点。

  第七局,艾伦乘胜追击以76比47赢下比赛,最终5比2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在下午三点先行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丁俊晖5比1击败傅家俊,这样一来,艾伦就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丁俊晖。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