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评选启动 徐根宝礼让曹燕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六十年光辉岁月,六十年体育人生。六十年新中国体育历史长河中,每个人都有心目中最值得纪念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五星体育传媒、新民晚报体育部、新浪网联合承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 “中国恒好·光耀60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昨天在上海盛大启动。

  中国体育六十年风雨历程,留下了太多值得纪念的印记和无数的辉煌瞬间。六十年来,民族企业相伴始终,恒源祥等一系列民族品牌也随中国体育的强盛走向世界舞台。在祖国六十周年国庆盛典到来之际,“中国恒好”评选,是向六十周年国庆的隆重献礼。

  主办方联合广播、电视、报纸以及新闻网站等多家强势媒体共同推出的这次评选,共有120位各时代的教练员、运动员荣登“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名单。他们是时代的尖兵,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和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作为他们中间的代表,出席了昨天的启动仪式。

  在被邀请上台发言时,德高望重的徐根宝特意“谦让”——他让曹燕华走在前面,这不仅是“女士优先”,更因为:“她是世界冠军,我当然要跟在她后头。”

  在一片掌声中,徐根宝不无感慨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是光耀六十年体育人物评选,可是中国足球有什么光辉可言呢?足球留给国人的只有一条,让人又爱又恨,每次看到希望之后又是失望。如果要评一个‘永不言败、屡战屡败奖’,我看中国足球可以评上。但是足球界人士还在继续奋斗,就算不是我,也希望足球像其他项目一样可以到领奖台上领奖,总有一天也能扬眉吐气。”徐根宝真诚而诙谐的发言,令在场嘉宾无不报以尊敬的掌声。和他一起被列为“候选人”的足球界人士还有年维泗、高丰文、容志行、孙雯和范志毅。

  此外,120名候选人中包括了夏季奥运项目103人,冬季奥运会项目7人,非奥运项目10人。其中,乒乓球和羽毛球入选人数最多,分别为17人和12人。全部候选人涵盖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各个年代,堪称新中国体育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一份名单。

  即日起至8月27日,读者可登录http://sports.sina.com.cn/60ren,为自己喜爱的体育人物投上神圣一票。颁奖盛典将于2009年9月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