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女排上演大逆转再暴露软肋 赵燕妮惠若琪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0:3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0:2落后,大面积调换阵容,年轻的中国女排昨天面临严峻考验,可喜的是,面对世界劲旅古巴队,她们撑过了艰难时刻,连扳3局,3:2取胜后,迎来六连胜,并获得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冠军。

  前两局,中国队的一传被古巴队冲得七零八落,即便蔡斌在开局不久即以殷娜换下楚金玲加强一传,也无济于事。一传不稳,中国队赖以与对方周旋的副攻进攻战 术就打不出来,尽管李娟的强攻发挥不错,但是也不足以力挽狂澜,况且殷娜强攻一直打得吃力,王一梅也不见上一场的光芒四射。同时对于古巴队的进攻中国队拦 防也不力,特别是卡里罗的前后排开花打得中国队很被动。第二局最后阶段,中国队先后换上惠若琪、尹萌,也未见效果。21:25、20:25,中国队连负两 局。

  第三局蔡斌大胆以18岁的惠若琪顶替李娟首发,同时尹萌站到了马蕴雯的位置上。不过开局后一传问题依然没有解决。5:7,赵燕妮换 下了王一梅。她的上场使中国队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同时一传大有起色,战术进攻打出来了,赵燕妮和惠若琪的强攻连连得分,25:21,中国队扳回一局。第 四局,中国队进一步调整,用徐云丽取代尹萌。此局王茜的后排防守相当出色,多次救起对方的重扣轻打,同时赵燕妮和惠若琪的发挥仍旧出色,副攻的进攻也越发 凌厉,牢牢把握了领先优势。落后的古巴队情急之下,频频送分。虽然中国队一度因为一传质量下降,领先优势缩水到两分,但是凭借最后时刻拦网的出色发挥,中 国队再度以25:21取胜。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10平时,王一梅换下了进攻受阻的赵燕妮。在最关键的时刻,古巴队的失误再度葬送了她们,中国队拿下赛点 更是拜古巴队发球失误所赐。15:13,中国队险胜。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多米尼加队战胜土耳其队,获得本站比赛第二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