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执教女曲任务艰巨 两年任期面临三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7:48  华奥星空

  (记者 陈浩)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新任主教练人选揭晓,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走马上任,接过同胞金昶伯的教鞭。执教已经赫赫有名的中国女曲绝非易事,金相烈面临着更艰巨的任务,要接受三大挑战。

  金昶伯执教九年,将中国女曲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变成了世界劲旅,得到“冰山雪莲”的美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勇夺银牌,更是实现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女曲精神已经深入人心。

  今天召开的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明确指出了中国女曲在新奥运周期的目标,他说:“中国女曲要夺取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确保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并冲击金牌,而且世界排名要进入前三。”

  金相烈面临的不仅仅是成绩的压力,因为国家队还要建立新的管理模式。对此雷军说:“中国女曲要大胆尝试全新的组织结构,建立复合型国家队教练团队,形成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分工负责制。国家队要分层管理,分为主导执行层、决策监控层和保卫保障层。”

  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必然要经历磨合期,刚刚走马上任的金相烈要从新体制中受益就必须先去适应。而且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之后面临更新换代,刚刚组建的新一届国家队中新人多达18位。

  面对如此多的挑战,金相烈必须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所表现,才有可能率领中国女曲征战伦敦奥运会。因为通过这次竞聘形成的新一届教练团队任期有限,合同签至2012年广东亚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金相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