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陆洋:腰伤影响状态 打二号压力大双打应多些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7:17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彭陆洋:腰伤影响状态打二号压力大双打应多些变化



  2009赛季361乒超联赛结束了前三轮的比赛之后,进入了短暂的调整期。对于磨合情况还不够理想的鲁能女队来说,这个调整期来的很是时候。在这段时间内,鲁能女队一直在刻苦的训练,进行新的双打配对的演练。同时球队二号队员彭陆洋也在治疗她的腰伤。

  “腰伤已经很久了,很多个关节都有小问题。”彭陆洋告诉记者,腰伤虽然还不至于影响比赛,但是日常的训练中训练质量和强度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现在感觉做动作挺僵硬,不如以前舒展了。”

  从2003年代表山东鲁能征战乒超以来,今年已经是彭陆洋参赛的第七个年头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乒超联赛比赛很多,密度也很紧,打起来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按水平来说,乒超联赛应该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了。乒超聚集了国家队所有一线队的球员,二线的都很少。也引进了国外很多高水平运动员。这些队员聚集在十支俱乐部里,每支俱乐部的水平都是很高的。所以比赛很难打。”

  作为去年的乒超冠军,今年的山东鲁能在人员上变化不大,实力上也并没有增长。在前面进行的三场比赛中获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而这两场胜利的得来,也是仰仗李晓霞每场的双分,然后再加上一个单打得分或者双打赢球。即便李晓霞保持了全胜的战绩,球队还是在上一场输给了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广东珠江。“乒超联赛一个是打个人实力,再一个是打团队精神。我们球队的团队精神没问题,只是个人实力上不够平均,有些单薄。李晓霞要承担一号的位置,所以阵型变化不大。我在二号的位置上,场场对阵对手的一号压力会大一些。”    

  谈起自己的二号位置,彭陆洋坦言,如果在二号打赢了,那么双打的压力就小了。“但是每支球队的一号实力都是很强的。没有几支球队的一号我能保证稳操胜券。而且还要兼顾着双打,有时候觉得压力很大。”

  随着国家队队员的年轻化和职业联赛的年轻化,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几乎已经找不到30岁以上的国内球员了。并不是说他们的水平下降了,而是年轻队员的上升势头太快了。在乒超联赛中,20多岁队员甚至可以称得上“老将”了。“按照年龄来讲,我也算是老队员了。比赛中很多年轻队员会拼你。这时候你就可以感觉到比赛的残酷。其实年轻队员拼老队员很正常,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拼过来的,然后再被别人拼。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去拼人家。新老交替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在队里,彭陆洋除了二号单打的任务外,还要和李楠配合双打。在她看来,这场双打的任务比自己的二号还要重。在前三场比赛中,彭李组合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其实我们俩的双打配合一直不是特别理想,一直在靠两人的个人实力在作战。我们队一直没有很好的左手队员,李楠的大赛经验很丰富,但是随着无机胶水的更换,受影响不小。”彭陆洋坦言,作为球队最主要的得分点,李晓霞目前保持全胜。而自己和李楠的双打去年就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好的解决。“多一些配合变化可能会好一些。”

  提起上赛季的夺冠,很多人都认为充满了惊险和刺激,同时也有运气的成分,这一点在彭陆洋看来也是如此。“去年拿冠军有运气的成分,今年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压力也不小。别的球队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是抱着拼的心态,而我们在和辽宁北京等球队比赛的时候也是抱着拼她们的态度。就看谁的发挥好一些了。”彭陆洋认为,冠军保是保不住的,只能硬着头皮去拼。“按照正常发挥,我们拿到前三名是合理的,但是冠军现在谁也不敢说。”

  (虚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陆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