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略特火线加盟卡塔尔队 稳定“双核”驱动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6:01  新浪体育
艾略特火线加盟卡塔尔队稳定“双核”驱动卫冕路

英国老将艾略特在09年葡萄牙站比赛中奋勇前进

  新浪体育讯 阿联酋阿布扎比2009年6月2日消息 在长期地精挑细选之后,卡塔尔队决定纳入英国著名赛手安迪-艾略特,下站比赛他将搭档2008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杰伊•普莱斯。据悉,艾略特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赛手,从事了20多年的水上运动,他将与普莱斯共同出征,参加6月12日-13日在芬兰拉赫蒂举办的2009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芬兰大奖赛。

  卡塔尔海上运动俱乐部董事会领导、方程式和游艇负责人Khalid Bin Arhama Al-Kuwari今天正式宣布,英国赛手艾略特将替代普莱斯去年的队友、“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卡塔尔当地赛手约瑟夫•阿•哈莱菲,成为卡塔尔队正式主力赛手。据了解,阿•哈莱菲因为家庭出问题被迫离开赛场,4月的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他就因为家里出事临阵缺席。

  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阿•哈莱菲的突然离开使赛队一时间不知所措,还好意大利赛手莱奥•博纳利火线加盟,顶替约瑟夫•阿•哈莱菲参加比赛,才避免普莱斯孤军作战的尴尬场面发生。然而这一临时换人并不是长久之事,为了备战以后的比赛,卡塔尔海上运动俱乐部经过层层选拔,结果英国老将艾略特被选中,他将与来自美国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的普莱斯成为队友,并肩征战下周在拉赫蒂进行的比赛。

  “我真的很兴奋,因为艾迪•艾略特加入到这个组织中,”世界冠军如是说。“我听说过艾略特是1986年在美国举办的‘pups’比赛。首先,我曾经在经过我家乡的查尔斯湖上见过他,是水星海事把他从欧洲带过来的,当时他在F3赛事中表现不错,而且官员们已经把他看作一个未来的体育明星。我一直在同他开玩笑,因为我知道他即将加入我们的赛队,相比之下,我又要成为一名“初级赛手”,因为艾略特的年龄比我大,而且他也曾经拥有过属于自己的F1时代,更难得的是他知道这项运动的全部意义所在。2009赛季他的加盟将使我们的队伍更加强大。”

  1990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休战三年后战火重燃,来自英国布莱克内尔的赛手艾略特首次参加比赛就差一点获得年度总冠军。在最后的关键之战——新加坡大奖赛中,艾略特以区区3分的劣势败给另外一名英国赛手乔恩•希尔,从而获得年度亚军。

  艾略特在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中共获得过两场分站赛冠军。第一次是在1990年的马来西亚大奖赛,第二次是在1991年的荷兰大奖赛。09年是艾略特征战比赛的第十八个赛季。在赛手年度积分榜上,艾略特共三次闯入前五名,六次进入前十名。遗憾的是,他错过了2008赛季的比赛,尽管不能参加比赛,但艾略特没有放弃,同年4月,艾略特回到自己的家乡,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新赛队——ACE竞技队。

  安迪•艾略特几乎获得过Powerboat每个级别的冠军,但除了其最高的F1级别。艾略特在1981年到1983年期间两获T2世界冠军,此后,他又在1984年、1987年和1989年三获F3世界冠军。

  6月12日,艾略特将奔赴拉赫蒂参加09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芬兰大奖赛,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6场分站赛。在今年的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艾略特获得第四名,可惜的是,他在第一场积分赛中由于机械故障没有获得积分。目前,艾略特以9分在赛手积分榜排在第七位。

  在他的F1 Powerboat职业生涯中,艾略特共参加过135场比赛,七次登上领奖台,其中获得过两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和四个第三名。此外,艾略特共27次因为机械故障而未能完成比赛,此外还曾经发生过三次意外。在他参加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的十七个年头中,艾略特共斩获249.5分。(秋心编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