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演绎“F1摩托艇”式极速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风驰电掣的F1摩托艇赛场,抑或是风起云涌的金融商海,关于招商银行极速狂飙的魅影,始终都令人为之刮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发布全球品牌100强排名,招商银行以80.52亿美元的最新品牌价值位居第81位,同比上年增长50.52亿美元,高达168%的增幅更是雄踞全球第一。

  “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品牌尤其是金融品牌在这次排行榜上表现强劲,招商银行更是荣膺全球年度品牌价值攀升最快的企业。”对于招行的一马当先,明略行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非洲及亚太区首席运营官 Adrian Gonzalez认为,虽然中国银行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较小,但招商银行的惊艳表现,更多得益于其近年来在品牌建设方面投入的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招行品牌价值的大幅飙升,源自多个方面:一是同比国际金融业的危机与衰退背景下取得的骄人营收业绩,二是纽约分行开业和香港永隆银行收购等国际化战略的成功,三则是体育营销的非凡成功。2008北京奥运年,招商银行“红动中国”,郎朗代言的“和”概念信用卡的推广,赢得了全球品牌专业人士的瞩目。

  此外,招商银行自2006年开始赞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以此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作为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每站比赛有近200家电视媒体进行转播和报道,平均电视观众近10亿人次,是企业品牌走向世界的一个绝佳载体和平台。有统计数据显示,自携手F1摩托艇以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年度传播价值超过1.5亿元,近80%的现场观众认为招商银行是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国际化品牌,近9成观众则表示今后在选择银行金融类业务时会优先考虑招商银行。通过赞助F1摩托艇,招商银行的国际化品牌建设更上层楼,企业品牌与财富得到完美提升。

  (康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