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任福建体育局副局 当了官仍愿被称“陈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4:43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6月3日,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正式走上自己的新岗位——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分管竞技体育。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陈忠和的任前公示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不过,直到6月3日下午,有关他任命的消息才正式宣布。

  谈到新职位,陈忠和称“心情太复杂”,“毕竟自己多年来一直在一线带队,现在转为行政干部,是否能够当好,还是有些担心,坐在办公室里,有点别扭。”陈忠和笑着说,“你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叫我‘陈指导’吧,听着亲切。”

  从1979年服从组织需要,投身袁伟民执教的中国女排做一名默默无闻的陪练,30载光阴,陈忠和亲历了这支荣誉之师由辉煌到黯淡,再从蛰伏经自己努力重新攀上世界巅峰的大轮回,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会冠军和季军,这些职业生涯的成就,也算是对他付出的最好慰藉。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收到过其他国家队的邀请,可他表示“没什么兴趣”。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宋正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