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胜多米尼加接发球问题再现 蔡斌:开局不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3: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昆山6月4日电(记者一索)6月4日,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第二日比赛全部结束,在东道主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1(25-22、16-25、25-16、25-16)击败对手获得本站赛事两连胜。

  赛后中国队主帅蔡斌表示:“我们开局不理想,后面慢慢调整,整个技战术就打得比较开了。”

  首局比赛薛明的拦网帮助中国取得领先,但是一攻受挫让多米尼加把比分扳至7平,中国二传副攻双人拦网使主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楚金玲和王一梅的发球破攻,中国依旧以16-15保持领先。楚金玲和自由人王茜的接发球再次敲响警钟,多米尼加借机利用快速防反和三号位快攻追至22-24,关键时刻又是发挥神勇的薛明利用快球将比分呢敲定在25-22。

  第二局战至5平后,李娟和马蕴雯扣球失误,多米尼加连取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一传不利的楚金玲再次被小将殷娜替换下场,多米尼加利用二号位、四号位强攻将优势扩大到16-9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后蔡斌用徐云丽换下薛明以图加强攻势,但替补上场的殷娜,尹萌等将在前排未能给对手造成足够威胁,多米尼加以25-16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王一梅、徐云丽网前优势得以体现,二人拦网,强攻连续得分,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多米尼加一传开始跟不上节奏,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副攻徐云丽几次防下对手网前重扣,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和殷娜的发球帮助主队以25-16胜出。

  关键的第四局比分开始咬得很紧,徐云丽的一攻,李娟四号位强攻和二传手魏秋月的吊球帮助主队领先4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后中国队越打越勇,抓住对手失误渐多的机会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双方水平都比较高,多米尼加是支非常优秀的队伍。12号二传年龄虽然比较大,但是非常老道,中国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蔡斌总结说。

  明天,中国将迎来本届精英赛最后一个对手,昆山站两战皆负的古巴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