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主帅点新女排两大优势 称中国队一直是学习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樱花卫厨杯”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继续激战。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1力克多米尼加女排,取得两连胜。对于队伍比赛中错失机会,多米尼加队主帅马克斯深感惋惜,但他表示球员都还很年轻,依旧有着光明的未来。

  在以22比25丢掉首局以后,多米尼加队第二局很快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此时,中国队主教练蔡斌接连做出人员调动,而不管是徐云丽的登台亮相,还是尹萌替补上场,每次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扰乱多米尼加队的节奏。“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是经常换人和换进攻方式,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来适应不同的方式。”马克斯说。

  比赛的高强度对抗让多米尼加队队员情绪有些激动,甚至曾有队员在裁判吹哨后愤愤不平地将手中的球重重地砸向地面、受到了口头警告;而作为队长的瓦尔德斯在比赛中也曾多次与当值主裁进行交涉。“主要是我们觉得裁判在几个比较重要的时刻吹哨不太及时,”瓦尔德斯解释道,“犯了两个错误。”

  谈到对这支新中国女排的表现,马克斯如是说:“2003年到2007年期间我一直在巴西队,中国老女排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对于她们我应该说是很了解的。尤其2004年奥运会后,我们一直学习她们,所以巴西队这两届奥运会成绩都不错。现在这支新的中国女排也非常有发展前途:队伍高度更高了,配合也非常好——就像所有的球队一样,我相信总是后浪推前浪的。”

  (邓菲菲 发自昆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