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战术理想最终拿下比赛 和队友配合都很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15  新浪体育
魏秋月:战术理想最终拿下比赛和队友配合都很默契

魏秋月是战术调度核心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樱花卫厨杯”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继续激战。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在第二局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并且以16比25输掉了那一局;但在短暂的休整过后,年轻的中国女排却调整得出奇的快,她们回敬了对方两个相同的25比16,并且以3比1的总比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评价比赛时,对担任主二传的队长魏秋月在后两局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她在那两局比赛中传球的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其实今天比赛我在组织战术上基本上还是按照教练的安排,以快速多变为主,后面和两边结合起来,技战术还是比较理想的,尤其是后边的比赛来说。”魏秋月说。

  在第二局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徐云丽和尹萌两名副攻相继替补上场,两次换人都对打乱对方节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此前几场比赛一直被“雪藏”的徐云丽更是在替补薛明上场以后便一直打到了最后。“其实我和这几个副攻都有一定的配合基础,也配合得比较默契了,”魏秋月说,“跟她们任何一个人之间都不存在很大的配合问题。”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本站的最后一名对手古巴队。后者在此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而中国队则是两连胜,与漯河站两队均为两连胜的情况大相径庭。如何对付这支全无包袱的古巴队,是对中国女排的全新考验。

  (邓菲菲 发自昆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