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蕴雯全面爆发成新得分王 次局救局点逆转全靠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
马蕴雯全面爆发成新得分王次局救局点逆转全靠她

马蕴雯成为女排新的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的首场比赛中以3-0击败土耳其女排赢得“开门红”。尽管此役中国队也是完胜对手,但是相比漯河站的交锋,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了一定挑战,尤其是第二局比赛能够反败为胜主要得益于副攻马蕴雯在最后阶段的大爆发,马蕴雯也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发扣拦三项技术统计中均排名本队首位。

  表现稳健首成得分王 发球破攻屡得分

  中土之战中国女排整体表现一般,特别是在进攻流畅程度上较为逊色,一传到位率不高使得本队的进攻组织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快攻杀伤力也随之下降。在漯河站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双塔”薛明和马蕴雯也在今天的比赛中经受了较为严峻的考验。

  新女排亮相以来副攻新“双塔”薛明和马蕴雯的日益成熟受到了广泛赞誉。相比薛明在漯河站的精彩表现,马蕴雯的闪亮程度相对逊色,然而今天的中土之战,马蕴雯却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渡过了难关。尽管与第二局比赛的全面爆发相比,她在第一和第三局中的进攻表现相对逊色,但是马蕴雯的发球和拦网对球队贡献较大,三局比赛个人独得13分更是让她在新女排亮相之后首次成为队内的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6分、拦网4分和发球3分。

  作为中国队的主要拦网队员,马蕴雯在网上控制较为得力,不但多次将对方副攻巴哈尔的进攻化解,而且面对今天有出色发挥的土耳其主攻梅耶姆,她在关键时刻的几次成功封堵也让对方的强攻受挫。除了有效拦网之外,三局比赛马蕴雯拦网直接得到四分是中土两队中拦网得分最多的选手。

  本场比赛马蕴雯的发球轮屡屡破攻成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帮助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首局比赛2平之后马蕴雯先是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又是一次破攻让中国队以4-2反超。第二局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在15-18落后的情况下,也是马蕴雯的发球得分打破僵局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8平。第三局比赛一上来马蕴雯的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

  次局发扣拦全面爆发 助球队实现逆转

  尽管比分同为3-0,但是今天比赛中国队所遭遇的挑战远胜于漯河站的比赛,特别是对对方两大主攻德尼兹、梅耶姆的进攻一度缺乏有效防范让土耳其屡次打出小高潮。

  第二局比赛是马蕴雯在本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局。除了在开局阶段的探头得分让中国队以3-0占先之外,无论是中局阶段的相持,还是最后时刻的逆转,马蕴雯的发球、扣球和拦网都成为中国队反败为胜的主要得分手段。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是9平后梅耶姆连续发球得分成为本局比赛的一个转折点,自此之后土耳其凭借两大主攻的稳定发挥频频给中国队施压。14平后中国队连续丢分被对手以18-15超出,关键时刻马蕴雯挺身而出,快攻和发球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8平。

  短暂相持过后,土耳其凭借两次吊球得分以24-22超出,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又是凭借马蕴雯的神勇表现化险为夷。马蕴雯先是直接封死梅耶姆的扣球将比分追至24平,这一个拦网不但改变了中国队的落后局面,也极大鼓舞了队友的士气。随后李娟一次反击扣球让中国队以25-24反超,紧接着又是马蕴雯的快攻反击落地开花将比分锁定在26-24。中国女排能够在最后时刻逆转,马蕴雯在后半局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正是她的突然爆发让中国队获得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马蕴雯是全队执行快攻战术的关键人物。尽管身前球相对较弱,但是马蕴雯的二号位进攻杀伤力较大,而且进攻和拦网相对均衡,她的发挥好坏也会对球队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马蕴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