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精英赛古巴苦战五局仍落败 多米尼加爆冷赢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7:20  新浪体育
女排精英赛古巴苦战五局仍落败多米尼加爆冷赢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的比赛拉开战幕。中北美两强古巴和多米尼加在揭幕战中狭路相逢,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多米尼加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力挫强敌,五局比分为20-25、25-15、20-25、25-23和17-15。

  古巴和多米尼加两队均属于进攻实力较强、串连相对薄弱的球队。尽管新老交替让古巴队波动更大,但是该队个人攻击力更强占据一定的优势。

  此役古巴女排的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副攻卡里罗、二传桑托斯等名将均首发出场。多米尼加女排则由攻击力较强的德拉克鲁兹、伊芙等人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频频利用强攻给对手施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凭借卡尔德隆的重扣以8-7领先。暂停后古巴队加强了拦网收效不俗迅速将比分超出,桑切兹的快攻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愈战愈勇的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发球屡屡破坏对手的一传,卡里罗的发球、桑切兹的快攻接连得分让古巴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波动较大,虽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凭借对手的扣球失误以8-7稍占优势,但是主动失误的增加以及对德拉克鲁兹的强攻和发球缺乏有效应对措施使得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0-16的较大差距落后。随后的比赛古巴队失误不减状态难有起色,多米尼加则凭借马布鲁等人的凌厉攻势以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依靠对手的失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多米尼加女排在11-1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5,但是桑托斯的扣球命中还是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古巴队表现更为平稳,卡里罗的拦网、卡尔德隆的进攻让她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0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7平之后古巴队才凭借卡尔卡塞斯的发球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多米尼加女排在拦网和发球上颇有建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古巴队在17-21落后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希利耶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21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3平,多米尼加凭借马布鲁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后古巴队的发球失误以及马布鲁的探头得分才让多米尼加女排以7-5超出,并且以8-6领先交换场地。古巴队在9-1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通过高拦网给对手施压收效不俗迅速将比分追至14平,遗憾的是15平后她们没能再接再厉,德拉克鲁兹两次扣球得分让多米尼加女排以17-15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爆冷击败古巴队。

  明天古巴女排将迎战实力稍逊一筹的土耳其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则将遭遇东道主中国女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古巴女排 多米尼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