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耀60年--特别贡献奖人物候选之袁伟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22  新浪体育
光耀60年--特别贡献奖人物候选之袁伟民

袁伟民

光耀60年--特别贡献奖人物候选之袁伟民

郴州的竹棚岁月

  新浪体育讯 袁伟民 中国体育领导人、排球教练员1958年入江苏排球队。1962年入中国队,任主力二传手。其所在队于1966年第六届世界男排锦标赛获第九名(他被评为最佳运动员),同年获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冠军,1974年获第七届亚运会第三名。1976年出任中国女排教练。1981、1982、1984年分别在第三届世界杯女排赛、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及第九届亚运会女排比赛中任中国队主教练(中国女排均获冠军)。1983年当选为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1985年当选为亚洲排联副主席、后为主席。

  1984年起任国家体委副主席,1998年任国家体委总局副局长,2000年任局长。曾先后担任中国排球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对我国的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1984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35年来杰出教练员。三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著有《我的执教之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