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金玲内向个性影响上升空间? 两小时训练只笑三次

  “楚金玲自身条件非常好,是个难得的人才,但需要改变内向的性格,与全队融为一体。”对于楚金玲,前任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曾经如此评价。现任主帅蔡斌也认为,性格内向影响了楚金玲的上升空间。昨晚,在中国队两小时的训练中,笔者看到楚金玲只笑了三次。

  一对一的垫球练习后,蔡斌将队伍分为两队,每队7人隔网依次进行后场垫球。楚金玲与魏秋月、薛明、李娟、马蕴雯、王一梅是主力一方,但她们开始就落后,最终以1分的优势反败为胜。此时,楚金玲露出了第一次笑容。双方对抗时,楚金玲在四号位打了一个漂亮的高难度扣杀,引得蔡斌的叫好,楚金玲难得地笑出了声。训练结束前,王一梅因表现不佳被蔡斌处罚在四号位打10个好球。当大梅扣下最后一个好球时,楚金玲第三次露出笑容,和队友们一起欢呼。

  但更多的时候,楚金玲的脸都是阴沉沉的,似有一肚子心事。

  在二传魏秋月与副攻、主攻练习配合时,蔡斌多次叫停,和助理教练赖亚文一起面授机宜。此时,姑娘们你一言我一语,魏秋月还与队友商讨起了传球的线路、弧度、高度等问题,唯有楚金玲在旁边一言不发。重新开始后,魏秋月给四号位的楚金玲传了一个好球,楚金玲本可以扣杀,但最后只选择了推网,于是被蔡斌叫停,训斥了一番。此后,她每次扣杀后都要习惯性地看一眼蔡斌,一旦出现失误就低着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中间休息时,楚金玲一个人闷坐着喝水。整堂训练课,她都很“吝啬”自己的笑容。

  本届国家队之前,楚金玲两进两出。客观地讲,陈忠和没少给她机会,但身体条件一流的楚金玲却始终达不到陈忠和的标准要求,连续错过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

  “她已经25岁了,伦敦奥运会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她平时训练很刻苦,条件很好,比赛经验也有,如果能更开朗一点,作用会更大。”一个老记这样说。楚金玲也意识到内向的性格会阻碍自己的进步,“这两年在辽宁队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很大改变,”楚金玲说,“但与教练的要求比起来,可能还是有一些不足,我会努力的。”

  但愿楚金玲这次真能迈过这道坎。  本报记者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楚金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