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忍痛送别恩师: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7: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曾指导王军霞摘得奥运会金牌的著名中长跑教练毛德镇前天上午在大连因肺癌去世,享年72岁。昨天,田管中心官员以及王军霞等人已赶往大连,参加于今天举行的追悼会。

  毛德镇教练是中国田径的功勋教练。1995年,王军霞在离开教练马俊仁后曾陷入低迷,毛德镇接手王军霞后,以耐心的指导最终帮助她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和1万米银牌。王军霞在得知恩师去世后悲痛地说,“没有他就没有我的奥运冠军,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除我之外,他还有很多的学生,桃李满天下,他几乎把所有的关心和爱都给了我们这些队员。”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毛德镇在中国田径奥运会史上意义重大,我们会怀念他,学习他留下的宝贵经验,把它继承和发扬光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