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 中国队首战再碰劲旅土耳其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从今天开始,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连续3晚迎战土耳其女排、多米尼加女排以及古巴女排。在刚刚结束的漯河站上,中国女排连胜3场,夺得组建以来的首项国际赛事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昨天在昆山透露,参加昆山站的14名队员,也是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人马。

  中国女排参加昆山站角逐的人员组成与漯河站稍有不同,河南籍的霍萱在结束了漯河的赛事后已经离队,这样,原来15人的中国女排大队伍减少至14人。按照国际排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所作出的改革,一支队伍的参赛人数从12人增加到14人,因此,中国女排即将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大名单,基本上已经确定。对此,蔡斌并不否认,“瑞士的比赛基本上就是这一站的14人参加了。”

  在漯河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冠。转战昆山站后,蔡斌把重点放在观察队员上:“我们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这个阶段都是考察运动员,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能不能在比赛中运用出来,有机会也希望能让更多运动员上场得到锻炼。”尽管上海离昆山仅数十公里,但是家在上海的蔡斌表示,他的家人不会到现场看球,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

  另外,身高超过1.90米的北京姑娘薛明在漯河站大放异彩,她连续3站成为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主力。土耳其女排、多米尼加女排以及古巴女排的主教练不约而同地点出薛明在上一站的发挥最为出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