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备战中国投入对手轻松 多米尼加全队忙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3:19  每日新报

  

直播提醒

  今日19:30 CCTV-5

  中国女排VS土耳其女排

  新报昆山电 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比赛今天开战。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的傲人成绩夺得漯河站冠军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今晚将首战土耳其队。不出意外的话,本站比赛中国队将沿用首站时使用的首发阵容,近段时间继续练兵磨合队伍依然是主帅蔡斌的首要任务。

  中国队昨天上午和晚上分别到昆山体育馆进行了两次场地训练。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且气氛轻松,但每次训练内容都安排得相当紧凑,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通过分组对抗训练不难看出,中国队在漯河站使用的首发阵容依然是蔡斌本站比赛的首选,王一梅、楚金玲与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也仍是蔡斌格外关注的环节。

  相比中国队的精心备战,另外三支队伍对本次比赛则显得不够投入。原定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四支队伍的主帅和队长都要参加,结果蔡斌和魏秋月准时到场,其他三队只有主帅出席。还有些睡眼惺忪的魏秋月一进场就小声嘟囔着:“上午练完中午刚休息一会儿就来参加发布会,那几个队长呢?”发布会开始,那三位队长依然没有出现,心疼队长的蔡斌一看也赶紧让魏秋月回房间休息去了。而就在发布会结束后不到10分钟,记者就在驻地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门口看到了一身休闲装的多米尼加主帅和诸多队员一起在兴致勃勃的购物了。

  蔡斌上任之后,中国女排的大强度训练让所有队员都或多或少的“减肥”成功,蔡斌本人也不例外。在昨天下午的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这1个多月瘦了3公斤的蔡斌坦言,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子,掉几斤肉很正常。

  “减肥对我来说太正常了,上任后我感觉任务很重,压力大,一全力以赴工作起来自然就会瘦,”离家已经1个多月的蔡斌此次来到距上海仅有几十公里路程的昆山比赛,家人是否会来现场为他助威呢?蔡斌笑了笑说:“加油是肯定的,但不会来现场,我在哪比赛他们肯定都为我加油。”

  展望本站赛事,蔡斌说:“这四支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像首站表现出来的有那么大差距,我希望中国女排能从对手身上学到更多东西,来丰富我们自己。这一站我们的目的仍然以考察队员为主,有机会的话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从漯河到昆山,两站比赛的间隔很短,我们还没有时间仔细进行总结,只是要求队员尽情发挥,不要有思想负担。”在发布会上,多米尼加、古巴和土耳其三队主帅在谈到中国队最有威胁的队员时,不约而同都提到了副攻薛明,出手快速、拦网精准是薛明留给他们的最深印象。蔡斌听到这些评价笑得十分开心,不过他对薛明更多的还是更进一步的期望,“薛明这几年在技术全面性上成熟了很多,经验也更加丰富,不过我更期待她今后在技战术上再有所突破。”

  在漯河站的比赛后,河南队员霍萱离队,蔡斌昨天坦承本站比赛目前中国队所剩的14名队员将全部报名参赛,“这站过后就是瑞士和意大利的邀请赛,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两项赛事就是这14个人参加了,回国后在成都进行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是否会再度调整人员还要看当时情况而定。”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新报昆山电)

  干这行

  瘦了正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