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丁宁会师希望几何 小邓亚萍防复仇福原爱冲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产生。女单方面,刘诗雯和郭焱可能继横滨世乒赛后再次狭路相逢,郭跃和丁宁则有望在1/4决赛上演对决;双打方面,中国队仅李晓丹/刘诗雯被列为种子选手,其余组合均需要参加资格赛的角逐。

  头号种子郭跃将要面对的是连番恶战:首轮与一名资格赛选手对阵后,第二轮她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闯过这一关后,前方等待她的极有可能是队友丁宁——当然,前提是后者不会在面对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时倒下,不过,在不久前的乒超联赛第三轮,带病上阵的郭跃曾经3比2力克丁宁,预计她进入四强的可能性还是较大。上半区另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同样竞争激烈,人气极高的“瓷娃娃”福原爱不幸也被分在这一区,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将是她很难跨越的一关,而冯天薇和孙蓓蓓两名新加坡选手很可能在第二轮就要“同室操戈”。

  下半区郭焱、刘诗雯和李晓霞三名中国选手,分布得相对更为均匀些。郭焱和刘诗雯同在3/4区,巧合的是两人在第二轮很可能都要遭遇削球手的挑战:前者要对阵韩国选手朴美英,后者则要面对荷兰选手李洁;倘若都顺利过关,两人则将继横滨世乒赛之后又一次上演对碰,是老将郭焱报被横扫的一箭之仇,还是小花刘诗雯延续胜绩,这场比赛值得期待。二号种子李晓霞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林菱以及荷兰老将李佼同分在一个1/4区,虽然突围可能性也大,但并非完全没有难度。

  双打方面,中国队三对男双组合全部需要参加资格赛,而女双也仅有李晓丹/刘诗雯被列为种子选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实力减弱:马琳/王励勤是07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并且曾在去年上海站大奖赛夺魁;马龙/陈玘也曾经在07年深圳站大奖赛获得亚军,许昕/张继科虽然第一次组对,但实力也不容小觑;而女双的郭跃/李晓霞和丁宁/郭焱更是横滨世乒赛的冠亚军组合。对于那些被列为种子的选手来说,这些“资格赛选手”将成为最可怕的对手。

  (雨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