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忠告博尔特刻苦训练:升得快恐摔得更狠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5月30日表示,他要想超越美国的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他就必须改写目前由约翰逊保持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说,“我的教练希望我下个赛季专攻400米,我想是可行的。不过,我要牺牲100米,因为要想同时兼顾100米、200米和400米3个项目太难了。我并不在乎丢掉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头衔,因为我希望得到400米世界纪录。从目前运动生涯和年龄考虑,现在这样做时机正好,我想成为一个传奇人物,希望成为第一个拥有100米、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国际田联很支持博尔特这个充满霸气的设想。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说,“如果博尔特继续做一些令人惊讶的事情,而且有超级动力,那么我们不会考虑就是神经错乱了,要赢得这3个项目的金牌听上去难以置信。对博尔特更感兴趣的是,大家都认为他会成为一名400米强力选手。”

  有消息说,如果届时博尔特的400米成绩的确很好并下决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冲击400米世界纪录,那么国际田联将考虑修改比赛日程,以便为博尔特创造好成绩提供条件。

  不过,博尔特的同胞和对手鲍威尔则对他“异想天开”的想法提出了忠告,称如果博尔特不能像去年那样训练刻苦,那么他将会遇到麻烦,更不要说打破400米世界纪录了。“博尔特可能升得很快,但摔得甚至更快更狠,”鲍威尔说,“你必须下工夫保持在顶端,因为有许多人在追赶你,我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你必须一年比一年训练更刻苦。”

  在去年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以9秒72打破了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更是将世界纪录变成9秒69,成为田径历史上第一位百米突破9秒70大关的运动员。对此,鲍威尔一直不服,下决心在本赛季将世界纪录夺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鲍威尔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