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外教+奥运战马 江苏马术队十一运会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51  现代快报

  上周末在南京结束的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上,江苏马术队成绩并不理想。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江苏马术队对几个月后开始的全运会比赛充满了信心。据了解,本月中旬,曾在十运会上帮助江苏马术队获得三项赛团体冠军的澳大利亚外教肖恩将再次来到江苏。与此同时,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赵志文也将带着他的奥运战马回到江苏。

  外教将着力提升细节

  四年前的十运会,江苏队主场作战,拿到了马术三项赛的团体冠军,肖恩当时就是教练组一员。“国外开展马术运动的时间比我们长,他们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帮助。”当时江苏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徐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正因此,江苏马术队在备战十一运时又一次想到了肖恩,省马术协会秘书长严成根表示:“作为卫冕冠军,我们这届全运会的目标肯定还是金牌,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外教来提升队伍水平,肖恩曾和我们合作过,对我们骑手的情况比较熟悉,因此我们又一次找到了他。”据介绍,肖恩原本打算在这次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期间来宁,但签证出了点问题,“目前他计划在本月12日之前来南京,然后跟队去济南参加一个测试赛,考察江苏队目前状况,只要他觉得骑手和马匹没有大的问题,就将正式帮助我们备战全运会。”

  至于外教的作用,已是江苏马术队队长的徐远表示:“肖恩是一名不错的教练,他来了肯定对我们的技术会有一些提升,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能帮我们提升细节,特别是那些被我们忽略掉的东西,这对争夺金牌很有帮助。”

  赵志文回归只待检疫

  还有一个好消息: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的赵志文回国参加全运会的事情已经谈妥。据前段时间专程前往德国运作赵志文回国一事的严成根透露,目前已和德国方面及赵志文本人达成一致,至于赵志文以及马匹何时回归,将取决于马匹检疫的时间,“正常情况下,赵志文应在8月回到南京,如果快一点的话,7月份也有可能。”

  十运会时,赵志文就为江苏马术队夺冠立下了功劳,如今又经过了四年的磨炼以及奥运会的洗礼,他的加盟必然会提升江苏马术队的竞争力。此前,由于中国目前没有无疫区,赵志文的奥运战马一旦回国很可能再也无法出境,这使得他的回归一度停滞不前。据记者了解,由于赵志文还将会参加明年的亚运会,因此这匹马回国后将暂时留在国内,而等到亚运会之后可以再通过赛事临时无疫区的检疫重新获得出境资格。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