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容志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27  新浪体育
容志行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容志行

容志行参加2004年亚洲杯抽签仪式,与维拉潘握手

  新浪体育讯 容志行,中国足球运动员,1972年入选国家队。控球能力强,善于带球过人,反应迅速。曾参加过第七届、第八届亚运会、第六届亚洲杯及1980年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第十二届世界杯预选赛等。共参加过200场国际比赛1979年、1980年、1981年,获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容志行不仅战绩显著,而且形成了独特的“志行风格”即尊重裁判,顾全大局;尊重对手,强调风格;尊重队友,重视合作。

  12届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容志行和队友们一起上演的3比0力胜科威特之战,至今依然是中国足球的经典,他也被评为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第四组的“最佳进攻队员”。1984、1989年选后被评为建国35、40周年杰出运动员;1994年被评为建国45周年体坛英杰,曾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