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高丰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26  新浪体育
高丰文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高丰文



  新浪体育讯 高丰文,中国足球运动员。1960年被选入国家队并任队长,他拼抢勇猛、判断准、选位好、铲球凶狠,作风硬朗,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1973年退役后,高丰文拿起教鞭。1983年他带领中国青年足球队参加了在墨西哥举行的第2届国际足联青年足球赛,成为我国第1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队伍。1985年9月高丰文出任国家足球队教练,率队获第10届亚运会足球赛第4名,1987年率队获第24届奥运会足球赛出线权,1988年第9届亚洲杯足球赛获第4名;同年被评为"全国二十名最佳教练员"之一。

  1989年高丰文带队冲击第十四届世界杯时遭遇"黑色三分钟",冲击世界杯失败,并于1990年辞职。之后高丰文一直以培养足球人才为己任, 参与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