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李玲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20  新浪体育
李玲蔚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李玲蔚

传递奥运圣火

  新浪体育讯 李玲蔚,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速度快,攻击力强,球路多变,网前技术好。11岁进入浙江省羽毛球队。1980年被选入国家羽毛球队。李玲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多次获得世界杯和世锦赛女子单双打冠军,她还是中国队夺得1984年、1986年、1988年尤伯杯冠军的主力队员。在全英羽毛球锦标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得过8次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

  1983年连续几次获得世界冠军后,李玲蔚多次被国际羽联列为世界一号女单选手。她在1984年成为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一代羽毛球女王"等称号。九次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