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杨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20  新浪体育
杨阳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杨阳



  新浪体育讯 杨阳,中国羽毛球运动员。12岁开打羽毛球,1978年12月入选江苏省羽毛球队,1983年进入国家队。1984年,杨阳参加第十三届汤姆斯杯赛,勇克当时世界冠军苏吉亚托,为中国队夺得亚军立下功劳。1987年,他在第五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首次夺得男子单打冠军。1988年,杨阳蝉联了第十五届汤姆斯杯冠军;同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奥运会羽毛球表演赛中,获男子单打冠军。

  1989年,他在勇摘全英羽毛球锦标赛桂冠,创造一人独得汤姆斯杯、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四项世界大赛冠军的纪录。同年6月在第六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单打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蝉联该项冠军的选手,被誉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之首,尊称"王中王"。五次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