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16  新浪体育
王治郅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治郅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 中国篮球运动员。90年代当之无愧的中国篮坛领军人物,首位参加NBA赛事的中国运动员。被选为中国篮坛50杰出人物和中国申办奥运特使。 王治郅少年时代即在八一队和国家队成名,1994年参加全国男篮八强赛,首度参加成人赛事即表现不俗,1996年参加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世界青年队对美国青年队篮球对抗赛中表现出色,从而进入NBA球探的视野。

  1996年至2001年,王治郅为八一男篮荣获全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冠军六连冠立下汗马功劳。1999年,在NBA选秀第二轮中王治郅被小牛选中,两年后成为中国第一名参加NBA赛事的球员。2006年4月10,王治郅率领八一男篮重夺CBA总冠军,并重新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