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郑海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15  新浪体育
郑海霞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郑海霞



  新浪体育讯 郑海霞是中国著名的女子篮球运动员。1983年入选中国队,任中锋。她进攻技术全面,篮下强攻威胁大,善于后转身跳投。被称为“中国女篮第一中锋”。1983年,她代表国家女篮获世界女篮锦标赛第3名。1984年,获得第23届奥运会铜牌,1986年,在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中获第5名。在第10届亚运会获得冠军。1986年,在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预赛中,获“最佳中锋奖”,在决赛中获“最佳得分手”称号。她还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 

  1997年,郑海霞参加美国第一届女子职业篮球联赛,代表美国洛杉矶火花队参赛。她还担任过重庆和空军女篮的主教练。1999年,当选“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现任八一女篮领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