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14  新浪体育
邓亚萍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邓亚萍

萨马兰奇为邓亚萍颁奖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邓亚萍

奥运夺金

  新浪体育讯 1988年,年仅14岁的邓亚萍进入国家乒乓球队,她先后14次获得世乒赛冠军头衔,4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是世界女子乒坛第一个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大满贯选手;在乒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1997年,邓亚萍退役。2000年11月,邓亚萍经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2002年1月成为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委员。邓亚萍曾担任北京申办奥运会形象大使,2003年出任北京奥组委市场部国内赞助商处负责人。

  在北京奥运筹办和举办期间,邓亚萍出任奥运村部副部长。她带领团队为来自全世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现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