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59  新浪体育
李宁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李宁

洛杉矶奥运会鞍马决赛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李宁

洛杉矶奥运会闭幕式

  新浪体育讯 李宁7岁开始练习体操,17岁进入国家队。技术全面,身本素质好,力量大,动作优美,轻、飘、稳,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1981年,李宁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项冠军。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他一人独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

  1984年,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李宁共获3金2银1铜,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5,他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李宁共获得国内外重大体操比赛金牌106枚,国际体联以他的名字命名了4个体操动作。1999年,他被世界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李宁曾五次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李宁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奥运圣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