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徐益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49  新浪体育
徐益明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徐益明

徐益明做客新浪

  新浪体育讯 徐益明是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和教练员。1960年,徐益明入选广东跳水队,1972年获全国男子跳台冠军,1973年调任国家队。1986-1996年出任国家队总教练。在训练工作中,徐益明采用科学手段研究国内外优秀运动员的跳水技术,探索新的训练方法,培养出陈肖霞、李孔政、史美琴、童辉、谭良德、周继红、高敏、许艳梅、熊倪等优秀运动员。有"现代跳水技术之父"之称。

  四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著有《中国跳水运动》。2003年,徐益明入选世界游泳名人堂,成为中国游泳教练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徐益明曾受国际游联的委托,撰写《跳水教学手册》一书,系统地介绍他二十多年来任教的训练方法、手段和器材的创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