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34  新浪体育
王义夫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义夫

巴塞罗那奥运摘金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义夫

雅典奥运称王

  新浪体育讯 王义夫,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六朝元老。1984年入选国家队。同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王义夫获得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义夫终于依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夺得了1金1银的优异成绩。那届奥运会后,王义夫身患静脉血管萎缩,脑部供血严重不足经常出现头晕、迷糊的症状。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义夫带病参赛,因病情发作最后获气手枪银牌和手枪慢射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义夫六度出征,终于取得了奥运会第二块金牌。奥运会六朝元老退役后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1991-1997年每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射击运动员之一,1992年、1994年和1998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五次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