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汪嘉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06  新浪体育
汪嘉伟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汪嘉伟



  新浪体育讯 汪嘉伟是中国著名排球运动员,教练员。1976年他选入国家队,后任副队长。汪嘉伟基本技术全面、能掌握各种战术球,善于一传扣球,拦网技术尤佳。汪嘉伟的身高、弹跳、爆发力、空中停顿的时间长,非常具有优势,以此为基础,中国队才发明了"前飞"、"背飞"。

  1977年 汪嘉伟参加第二届世界杯男子排球赛,他在网前打出的“前飞”“背飞”等一系列快攻战术,震撼了世界排坛。赛后,他被誉为"世界排坛第一飞人",以世界最佳快攻手入选由世界杯组委会评出的六人世界最佳阵容"世界明星队",这也是亚洲球员在世界排坛获得的为数不多的殊荣。1984年,汪嘉伟赴日留学。1997年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率队参加第九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夺回失去18年的冠军。1998年又率队夺得第13届亚运会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