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周继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56  新浪体育
周继红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周继红

参加政协会议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周继红

洛杉矶奥运会夺金

  新浪体育讯 周继红,中国首位女子跳水奥运冠军,如今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1982年入选国家队。动作协调,灵巧性好。1983年获第3届世界跳水杯跳水比赛的跳台跳水冠军,并与队友合作,获混合团体,女子团体两项冠军。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台跳水冠军,为中国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1997年底,周继红出任国家跳水队副领队时,面对的是一支曾经辉煌但又一度陷入谷底的队伍。对于她来说,一切都是困难重重。然而在一片怀疑声中,周继红仅用3年变让这支冠军队伍重振雄风。周继红个人曾三次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